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杭州民进免费培养两名甘肃贫困女孩

2014-01-08 10:08       来源: 作者:【字体:

 

 

    在2005年的“东西部手拉手 ”助学活动中,民进甘肃省委会积极与民进杭州市委会配合,继续资助贫困学生学费,同时,将过去单纯的“输血”方式转化为“自我造血”方式。

 

    7月,经过与民进杭州市委会协商,决定从我们扶贫多年的平凉市白水镇大潘村选拔两名品学兼优的女生,到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办的中华职业专修学校幼师专业免费学习三年。中华职业专修学校的王越秦副校长亲自来到平凉白水镇大潘村,在平凉市教育局和白水镇政府的协调和支持下,经过严格挑选,因家庭贫困面临失学的初中毕业生潘艳润和朱鹏莉被选中,她们三年4万元学费全由民进杭州市委会承担。           

                                                                                               

    潘艳润和朱鹏莉两同学都是民进组织帮扶过的学生,2005年中考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当地的重点高中,但因家境贫寒,准备放弃学业。听说自己被选中了,激动得热泪盈眶,乡亲们也羡慕地说:“这两个女娃真有福气……”。

 

    2005年8月16日,民进甘肃省委会派专人送她们赴杭州上学,民进杭州市委会还专门为她们举行了欢迎会,邀请了民进浙江省委会、杭州市委统战部以及中华职业专修学校的领导参加。在会上,民进杭州市委会、中华职业专修学校的领导分别发言,省民进议政调研部副调研员卫娟同志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感谢民进杭州市委会和中华职业专修学校,并鼓励她们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辜负民进组织的期望,学业完成后,“反哺”家乡,将东部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的工作方法带回去,为家乡发展做贡献。民进浙江省委会、民进杭州市委、中华职业专修学校分别以组织和个人的名义向她们赠送了复读机、计算器、被褥、手表等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

 

    这是民进组织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为努力缩小东西部文化和观念的差异,为改善西部劳动力素质,为构建和谐社会献计出力的又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