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赴拉布村开展“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及慰问活动

2021-04-23 10:45       来源: 作者:【字体:

在辛丑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2日至13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带领民进书法家及机关干部一行,赴甘南州临潭县拉布村开展了“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及慰问活动。

1月13日上午,在拉布村委会,民进书画家王晓晨、黄永健、陈以军、甘建林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幅幅喜庆的春联、“福”字,向拉布村群众送去新春美好的祝福。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等候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散有序地领取春联,避免扎堆聚集,降低传播风险。此次活动共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近300幅。

省委会在拉布村委会举行了慰问活动,向全村群众送上慰问品215份。温艳代表省委会机关向全村群众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她说,过去的一年,拉布村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顺利收官,彻底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经过八年帮扶,我们看到拉布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洋溢在村民们脸上的喜悦笑容,感到很欣慰。在接下来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省委会将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帮扶拉布村,共同把拉布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召开的拉布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郑尕苏汇报了拉布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就省委会下一阶段帮扶工作,温艳说,一是帮扶措施总体不变。省委会将在现有帮扶措施的基础上,继续选派优秀干部驻村,提高结对帮扶成效,增加帮办实事数量,确保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在发展产业上集智聚力。在近几年的培育产业基础上,坚持依托龙头企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而带动群众致富的总体发展思路,希望村上积极对接龙头企业,扬长避短,协同发力,走共同发展的道路。三是进一步密切联系,让帮扶八年以来建立的深情厚谊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助力。

在临潭期间,温艳一行还考察了拉布小学、拉布村幼儿园、拉布村文化广场和甘肃沐云食品有限公司酱腌菜扶贫车间,并深入联系帮扶的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