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在临夏州召开

2021-06-09 15:12       来源: 作者:【字体:

5月17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在临夏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会副主委杨晓波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省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有关计划和安排。

甘肃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天临,中共临夏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斌分别汇报了省水利厅、临夏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有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尚勋武在讲话中对省水利厅和临夏州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领悟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担负起推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大政治责任;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与我省实际、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做好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承保护等工作。二是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增进民主监督的共识。要结合《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和执行,站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共甘肃省委决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和把握这次专项民主监督的政治属性。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省水利厅、临夏州要加强与省委会的对接沟通,共同研究对策建议,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加强日常联系,畅通工作推进渠道,定期沟通情况,共同研究问题,集中会商成果,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高效推进;强化纪律约束,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顺利完成中共甘肃省委交付的重要任务。

会议还邀请了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陈增帅教授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培训。

省政协常委、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省委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专项民主监督专家工作组组长李凤民,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杨晓波、温艳、梅元贵,中共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州政协副主席宫少军,省委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专项民主监督专家工作组成员,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委员,省水利厅、临夏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会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民进临夏市委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