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专家赴天水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2021-09-30 15:01       来源: 作者:省委会议调部【字体:


9月24日至25日,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医学专家组华伟等一行在天水市开展医疗帮扶活动。民进中央委员、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陪同。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律失常中心副主任华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脾胃病学术带头人王彦刚,浙江大学医学院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陈洁,浙江省人民医院干部保健部主任、国际医疗保健中心主任、全科医学科主任陈曦等5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心脏病猝死——心血管病的第一杀手》《呼吸内镜和介入呼吸病学》《基于核心病机观诊治慢性萎缩性胃炎》《基于深入研究的临床问题的提出选择合适研究方法》《如何开展全科病例讨论》专题报告。5位专家还分别同各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在住院部进行了教学查房。

专家组一行还在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天水、定西、平凉等地的超过两百名群众慕名前来就诊、咨询。专家们耐心接待每一位群众,认真询问患者病情,仔细查看病例、影像和报告,根据患者病情制定专门治疗方案。

义诊活动结束后,专家组不辞辛劳,继续深入麦积区花牛镇沽沱村开展“送医入户”活动,让基层干部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国内最顶尖专家团队的医疗服务。专家们高超精湛的医术、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情系基层的为民情怀,获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医疗帮扶活动共使四百余名干部群众收益。天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天水市委会主委屈光平,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焦新德,民进天水市委会副主委王晓梅,民进甘肃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