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小白杨”专项基金惠泽我省青少年脊柱侧弯困难患者

2023-02-17 17:18       来源: 作者:省委会社服部【字体:

2023年1月,由民进甘肃省委会联合省红十字会、省中医院、爱心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小白杨行动——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专项基金”。基金成功落户省中医院小儿脊柱外科,近期,已帮助部分青少年脊柱侧弯困难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医学治疗。

16岁的回族姑娘小兰从小就被发现脊柱畸形,因为家人对该疾病不了解,家庭经济条件差,没有得到及时治疗。2022年,爷爷带着小兰来到甘肃省中医院求诊,民进会员、省中医院小儿脊柱外科主任温剑涛发现小兰属于极重度脊柱侧弯,在耐心向家属和孩子解释了病情和治疗方案后,小兰住进了小儿脊柱外科病房。由于小兰侧弯严重,需分期手术治疗,对于没有稳定经济来源,也没有青壮劳动力的家庭来说,高额的手术费用使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就在小兰和爷爷为医疗费用发愁时,“小白杨”专项基金为她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经过3个多月的牵引,施行了两次手术矫形,小兰的畸形明显改善,身高增加了13cm。目前小兰的治疗已顺利结束,“小白杨”专项基金的资助给她和家人增添了一份温暖。

10岁的男孩闫某,也是一名“小白杨”专项基金的受益者,他患有脊柱侧弯合并腓骨肌萎缩症,患者术后矫形效果良好,但后期腓骨肌萎缩症合并高弓足仍需手术治疗,本已无力承担二次治疗费用的小闫,通过“小白杨”专项基金的救助,获得了痊愈的机会,也大大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2022年以来,民进省委会联合省中医院在全省5个偏远贫困县区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公益活动,共筛查在校中小学生2.3万人,发现并给予医学干预治疗的青少年千余人。随着“小白杨”专项基金的落地,标志着我省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活动踏上了一个新的起点,截至目前,有6人进入专项基金申请流程,该基金也将继续发挥作用,为广大青少年贫困患者家庭雪中送炭,缓解疾病对他们造成的病痛和经济压力,为他们点亮一盏明灯,让孩子们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