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尚勋武在敦煌开展专题调研

2021-04-23 17:10       来源: 作者:【字体:

按照中共甘肃省委工作安排,4月18日至20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一行赴敦煌市,就“发挥敦煌文化制高点优势,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形成新格局”开展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敦煌文化研究在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的重要作用,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形成新格局。

在敦煌研究院调研时,尚勋武指出,敦煌研究院要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组织有关专家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帮助研究院理清发展思路,特别是在规划“两中心一基地”时,要在软件建设上开放思想,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来敦煌开展学术研究,推动敦煌文化向外传播。

在酒泉市党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调研时,尚勋武指出,“引哈济党” 工程是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会长期关注和助推的一项重要工程,民进中央领导多次来甘肃开展调研视察,促成了《敦煌地区水资源综合利用与生态治理规划》的批准实施。“引哈济党”作为规划的一项重要工程,目前尚未落地。酒泉市、敦煌市和党管局要继续加强同各有关方面的沟通联系,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打造敦煌文化制高点必须保障水资源的角度出发,积极争取项目早日开工,民进省委会也将积极向民进中央汇报,继续推动此项工程。

在座谈会上,尚勋武指出,打造敦煌文化制高点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发挥敦煌文化资源禀赋,搭建开展研究、学习深造、研修交流的平台,深化文旅产业融合,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

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兰州财经大学西北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院长马刚,民进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马小兵,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参加调研。

敦煌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士俊,民进酒泉市委会主委柳渊,酒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