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温艳带队开展“呵护青少年脊柱健康,助力健康甘肃建设”调研

2022-02-28 18:01       来源: 作者:【字体:


根据民进中央2022年重点议题计划,2月22日至25日,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带队赴庆阳市开展“呵护青少年脊柱健康,助力健康甘肃建设”调研。省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省委会医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军,民进会员、省中医院小儿骨二科主任医师温剑涛,民进会员、省中医院小儿骨二科主治医师张辰一同调研。

调研组在庆城县、合水县、西峰区走访了当地公立医院和中小学校,深入了解当地在建立青少年脊柱畸形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完善在校中小学生脊柱畸形疾病监测体系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以及加快完善青少年高发疾病流调数据库建设过程中各级公立医院可以发挥的作用。

温艳在调研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近几年来,青少年脊柱健康一直是全国政协委员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我省青少年脊柱健康工作起步较晚,目前尚处在摸索阶段,筛查、治疗、康复等环节在政策上、医疗支撑上、社会面认识上还有不完善的地方。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少年的健康也是反映一个地区人口健康的重要指标,希望将青少年脊柱健康同预防近视、肥胖等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早预防、早治疗。二是省中医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脊柱健康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能够加强多方协作,特别是医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为青少年脊柱病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康复保障。三是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基本职能,希望当地能够密切同民进庆阳工委的联系,将民生问题、热点问题通过“直通车”、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向上反映,助力经济建设发展。

中共庆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祜涛,民进庆阳市工委主委薛爱芳陪同调研,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