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尚勋武在徽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1-12-23 17:02       来源: 作者:协商报【字体:

12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赴徽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尚勋武一行先后到银杏树镇庆寿村鹏丰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马庄村金牧牧业有限公司、徽县胶州中学、徽县中医医院、徽县人民医院、水阳镇天顺植物科技有限公司、柳林镇庙坪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查看、汇报交流,详细了解徽县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教育医疗保障政策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徽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协调推进会上,尚勋武认真听取了省直帮扶单位和徽县全年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徽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拓展,省市各帮扶单位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真帮实扶,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于做好明年工作,尚勋武强调,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工作主动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三新一高”的要求,在实现徽县乡村全面振兴中赢得主动、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二要加强监测调度,防止规模性返贫。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三要深谋创新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班子在工作中要有新气象,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创新思路谋求发展。立足资源优势,把强县域放在全省大局中谋划,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做精做强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带动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依托徽县的文化和生态优势,深挖文化元素,在文旅康养产业上下功夫,找准切入口,提高徽县知名度和美誉度。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面貌。深入推进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四要加强对接沟通,打造帮扶升级版。县上要立足县情实际,科学谋划,把发展需求项目化,主动与省市帮扶单位汇报沟通,赢得支持;省市各帮扶单位要从工作大局出发,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明确重点,加大帮扶和支持力度,从精准帮扶一户一村升级为全乡(镇)整县域帮扶,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间,尚勋武赴成县陇南师专、西狭书院就文化建设有关情况开展了调研。

陇南市政协主席梁英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