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省委会赴庆阳开展红色文化保护利用 与乡村特色产业融合发展调研考察

2021-10-20 17:24       来源: 作者:省委会议调部【字体:

10月11日至14日,省委会副主委杨廷祯带领文艺工作委员会调研组和定点帮扶点临潭县拉布村干部赴庆阳市开展“推动红色文化资源与乡村特色产业融合发展”调研考察活动。省委会文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文物信息保护中心主任王旭,文艺工作委员会委员何英,兰州博物馆副研究员、民进兰州市委会书画支部主委刘莉莉,玄奘博物馆馆长、民进敦煌基层委员会会员李长缨,中共临潭县委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建军参加了调研考察活动。

调研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华池县、合水县、庆城县红色文化资源调研点和产业融合发展考察点进行深入了解。调研考察组对庆阳市红色文化资源与乡村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庆阳市大力实施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程,深度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旅游资源,推动红色资源开发利用与乡村特色产业同步发展,实现了红色文化与乡村特色产业深度融合,给全省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同时,庆阳特色产业发展也给临潭县拉布村干部开拓了眼界,提供了思路。

调研考察组希望庆阳市继续加强对革命遗址、红色文物的传承保护,加大红色文化研究宣传力度,利用多种渠道加大红色资源宣传教育力度,真实反映红色历史,讲好讲活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精品品牌,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

中共庆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尚科锋,统战部副部长王祜涛陪同调研。民进庆阳市工委主委、庆阳市全民健身中心一级调研员薛爱芳,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民进庆阳市直总支主委、陇东学院附属中学总务处副主任李炳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