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拓宽宣传方式高起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2014-05-28 14:39       来源: 作者:【字体:


   2014年年初,民进兰州市委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和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从加强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平台和阵地建设做起,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力争取得实效。

   以机关建设为突破口,认真做好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实践活动安排。机关是联系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桥梁和纽带,机关建设的水平直接关系到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水平。通过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观看会史宣传片、学习新会章、参观兰州八路军办事处、召开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提高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情,统一思想认识,继承优良传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桥梁和纽带。

   召开专题动员会,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下发活动通知,引导和组织各基层支部主任和会员通过专题动员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通过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等灵活方式,进一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多党合作制度的系列文件精神、民进会章和民进会史等等,引导广大会员统一思想认识、传承政治薪火,继承优良传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优越性,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充分利用会内的宣传平台,努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在会刊《兰州民进》上开辟专题专栏,及时发布学习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充分发挥民进QQ群传播速度快、会员乐于参与的特点,及时发布学习实践活动的动态信息和图片新闻等,让广大会员深入了解活动的意义和进展情况,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走访基层支部深入调查,宣讲活动的意义和要求。通过基层的调查分析,了解掌握基层会员的思想动态,认真查找和反思在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有针对的活动措施,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