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兰州市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2014-03-04 16:51       来源: 作者:【字体:

1月19日至20日,民进兰州市六届三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民进中央十三届二中全会和民进甘肃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进兰州市六届常委会2013年工作报告;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培训。民进甘肃省委主委尚勋武,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荫林,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孟凡声,民进兰州市委主委陈伟,副主委陈永革、王巧芸、张强、李多河、聂凤兰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副主委张强主持闭幕会。

主委陈伟代表常委会作201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民进兰州市委在民进甘肃省委和中共兰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民进会员,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加强学习宣传,不断增进“三个认同”;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组织活力;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参政议政实效;以“双联”工作为抓手,努力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为推动我市转型跨越、率先发展,实现兰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民进甘肃省委主委尚勋武应邀为参会人员作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培训讲座。他从中国政党制度的性质,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特点,参政议政的重大意义、能力建设和内容方法等五个方面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广大会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会议号召,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前景美好,任务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民进兰州市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全市会员奋发进取,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民进中央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组织建设年为主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提高参政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围绕中心,助推梦想,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争取作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