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张掖民进会员发挥自身优势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12:12       来源: 作者:【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紧要关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民进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彰显了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疫情,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逆行者”

“这个春节要在战斗中度过!”

随着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的召开,民进会员、年轻的外科医生魏建仝便投入了与“新冠肺炎”搏斗的战役中!连日来,他和同事们一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做了7台手术,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只要有需要,我们将会不计生死,勇往直前!”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民进会员、张掖风湿病颈腰椎病医院医生钱万生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在请战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按上红手印,申请赴武汉一线支援,愿为战胜疫情,随时听候调遣。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认真做好预检分诊工作,为人民的生命健康铸就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听从命令,做实做细基层防控工作

民进市委会秘书长李剑宇,民进甘州区综合一支部副主委王志英、代玉萍,民进会员薛钰铎积极到社区值班,他们也用行动践行使命,置身“疫”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民进会员、肃南县康乐镇政府社保干事胡继雄为墩台子、桦树湾等4个村检测点分发消毒水、口罩、酒精、体温计、帐篷、大衣、棉被等防疫物资。

......像这样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民进会员还有很多很多。

立足岗位,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民进会员、肃南县明花乡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贺文煜自大年初二返回工作岗位,每日对辖区商店、药店、活禽销售店、医院、农资化肥销售门店、汽车农机维修网点开展检查,累计检查500多次,巡查中发现某药店销售假冒伪劣防护口罩,及时将有关线索移交县市场监管局立案处理。他还自费600余元慰问明花辖区3个检查点工作人员。

民进会员、张掖生态监测中心分析室主任郭小燕从大年初三开始,组织科室全体同事加班加点,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应急监测,确保数据准确,任务全面完成。经监测,六县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达标率100%。她对同志们说:“这个春节虽然我们没有休息,但疫情防控期间,能够为全市水环境管理提供数据支撑,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为此感到特别高兴。”

记录感人瞬间,凝聚抗击疫情正能量

民进会员中有一部分文艺工作者,他们坚持“隔离”期间不缺位,文化服务不停步,积极担负起文艺的使命,发挥文艺的力量,会员尹立发、陈宝生用书法撰写“防疫赞歌”,会员张萍用画作描绘“最美逆行者”,会员李守军、刑燕荟用诗词歌颂“白衣天使”,抒发广大会员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用民进会员自己的方式彰显信仰、书写情怀!

民进会员、张掖市民俗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政德积极发动206名摄协会员,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历史、讴歌先进,从多视角、多层次、多行业拍摄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事迹和做法。开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网上影展,在“张掖影像”微信公众号宣传推介,至今已连续刊发12期300多幅优秀作品,点击率10多万次,部分作品被《人民日报》、《甘肃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转载,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满满的正能量。

投身教育事业,停学不停课

民进会员中有70%是一线教师,他们虽然不能到防控一线,但并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坚守在家,通过微信、QQ、电话、钉钉、班级优化大师等媒介,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辅导寒假作业,宣传防疫知识,抚慰学生心灵,询问身体状况,及时上报信息,做好后方和外围服务工作。民进张掖中学支部主委贺天朝是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他发挥个人专长,悉心制作《疫情下的心理学界信息》,从政策指导、心理咨询、心理援助、高考热点等方面,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在线心理咨询。


疫情当前,每一位民进会员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