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庆阳市工委组织学访团赴天津参加 “春风同行”乡村振兴计划教育公益行动

2021-10-09 16:11       来源: 作者:民进庆阳市工委【字体:

9月24日至28日,民进庆阳市工委组织学访团赴天津蓟州区及红桥区参加“春风同行”乡村振兴计划教育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及系列教育活动。

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长龙,秘书长刘素侠,中共庆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祜涛,民进庆阳市工委主委、市全民健身中心一级调研员薛爱芳参加活动。中共红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井春燕,民进红桥区委会主委、红桥区教育局局长欧阳敏,中共合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小宁等出席了活动。

本次“春风同行乡村振兴计划教育公益行动”是由民进红桥区委会副主委徐长青发起创建的,旨在促进东西部教育资源的合理布局和优化组合,推动红色革命老区特别是庆阳革命老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本次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收效良好。学访团一行首先受邀赴蓟州区“春山里”国际生态教育示范区,与天津方面的教育公益项目支持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参加了教育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体验了“春山里”生态教育社区图书馆的学习阅读环境,参观了民宿等特色建筑,听取了项目建设运营负责人对“春山里”的远景规划蓝图。随行的6名乐蟠小学学生、“红合情”足球队员体验了“砸恐龙”、种植“一米菜园”等生态课程。

在红桥区第三中学附属小学的“爱心超市”,学访团向孩子们赠送了精美的学习用具和礼品。学访团成员、贺龙红军小学校长吕峰为三中附小学生上了题为“东西教育同铸民族精神,思政课堂永续红色基因”的思想政治观摩交流课。吕老师还被聘为三中附小校外辅导员并受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赴红桥区求真小学进行了思政教学,这堂课通过红桥区“杏坛云享”校际交流平台向全区17所小学,800多名师生进行了现场直播。

课程结束后,学访团进入丁字沽小学非遗文化课堂,认真聆听了工艺美术老师的“脸谱”制作教学和民间工艺大师的风筝教学。

学访团还应邀参观了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红合情”足球队参加了首届“振兴杯”城乡少年足球邀请赛并获得了季军。

活动最后,学访团赴国家海洋博物馆参观学习并来到天津五大道参观旧租界,聆听了民进会员、79岁高龄志愿者张振东的讲解。

本次赴津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公益教育活动,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减”工作,推进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加深了两地的友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