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酒泉市委会参加酒泉市党外人士政情通报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

2022-01-15 15:12       来源: 作者:民进酒泉市委会【字体:

1月13日上午,酒泉市委召开酒泉市党外人士政情通报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会议。
       李永军、何效祖、赵建锋、张毅、崔福祥、马斌等酒泉市领导出席会议。
       酒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崔福祥通报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斌通报了市县乡换届工作情况。副市长哈里别克通报了2021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
       各民主党派酒泉市委会、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特邀监察员,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进酒泉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渊在发言中提出,随着职业院校办学规模的扩张,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大力发展高层次职业教育的有利时机,已在申请将“酒泉职业技术大学”纳入甘肃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全力支持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升格开办职业技术大学,但硬件尚可,软件不硬,成为酒泉职业技术大学创建的硬伤,职业教育的师资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制约职教发展的关键因素,建议尽快建立职业院校人员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大力实施职业院校教师质量提升工程。

在认真听取各党派发言后,王立奇说,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酒泉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广大统战人士是酒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中国共产党联系群众、汇聚力量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统一战线在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长期合作共事的风雨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与市委一道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共同开创协商民主事业新局面,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希望大家主动作为,在新的征程中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继续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广泛吸收各方面智慧,积极主动提出前瞻性、创造性、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对全市重大改革举措落实、重点难点任务推进、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的监督检查,动员更多社会资源投入产业培育、招商引资、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当好全市各项工作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重要监督者、有力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创造不负群众期盼、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异成绩。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在新的使命下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始终铭记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从携手奋斗的百年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在牢记初心使命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齐心协力推动我们共同的事业在正确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市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大家更好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不断开创酒泉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民进酒泉市委会副主委王小宇、秘书长房昱及部分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