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白银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2-09-15 17:13       来源: 作者:民进白银市委会【字体:

9月9日,民进白银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杨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7月25日中共中央同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和民进十四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会议回顾了民进与教育密不可分的历史渊源,缅怀了马叙伦、叶圣陶等民进前辈对我国教育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5名会员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展现了他们爱岗敬业、潜心育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会议还宣读了《民进白银市委会致全市会员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信》,并向会员教师代表颁发了节日纪念品。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会员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扎根讲堂、扎根学校、扎根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潜心教书、精心育人,为白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同时,广大教育界别民进会员传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集智聚力,发挥优势,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全市广大会员教师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努力成为爱岗敬业的模范。要淡泊名利、勤于治学,不断加强师德修养,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要勇于创新、潜心育人,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要当好助手、双岗建功,加强对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民进会章、会史的学习理解,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在党派工作中积极建言,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良好的教师形象,为民进增光添彩,为推动白银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

市委会副主委孙自虎、李莉及副秘书长高鹏辉参加会议。民进白银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会员教师代表及市委会机关干部近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