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武威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16 09:09       来源: 作者:民进武威市委会【字体:

3月11日,民进武威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王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共识,加强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王守荣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市委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民进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切实把加强学习作为凝聚共识、坚定政治立场、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传承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开拓进取,按照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部署,提高“五种能力”,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制度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三要筑牢廉洁底线,保持良好形象。班子成员要自觉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四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按照“三抓三促”行动具体要求,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武威实践,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行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中,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履职着力点,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积极打造“一党派一特色”品牌,为推动武威高质量发展和“六个新武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中共武威市委统战部统战三科科长王侗、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