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白银市六届六次全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23-03-10 08:53       来源: 作者:民进白银市委会【字体:

3月4日下午,民进白银市委会召开六届六次全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杨万军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市委会副主委孙自虎、虎伟爱、李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周万成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和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杨万军代表主委会议向全委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白银市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民进白银市委会“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民进白银市委会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实施方案》《民进白银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通报了各支部、小组2022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强调,民进全市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坚定政治共识,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部署和中共省、市委各项要求,围绕主动融入 “一核三带”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思路举措,聚焦“产业提质、科技突破、项目攻坚、绿色赋能、城市更新”五大行动,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不断提高参政履职实效和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加强后备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民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委员的各支部(小组)负责人及骨干会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