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民进会员鲁清林荣获提名奖

2022-01-26 18:19       来源: 作者:【字体:

汲取榜样力量,谱写时代华章。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1月21日晚上在兰州举行,10位陇人骄子和甘肃省医疗抗疫先进群体(兰大一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代表获奖。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副省长何伟出席发布仪式并为陇人骄子颁奖。

发布仪式中,陇人骄子或其亲属代表陆续登台,深情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并接受沉甸甸的荣誉。获奖的个人和集体中,有卫国戍边的英雄战士陈红军,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脱亚莉,屡破大案的公安民警李敏刚,忠诚担当的消防卫士张神洲,为国争光的残疾人运动员连浩,四代坚守红军墓的仁人义士陈宗新,投身科技创新的大国工匠潘从明,践行凡人善举的出租车司机冯卫民,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马志祥,乐善好施助力脱贫攻坚的民营企业家尹建敏,还有在2021年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甘肃省医疗抗疫先进群体。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短视频,展现出陇人骄子坚守岗位、热诚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他们的故事里,浓缩着甘肃砥砺奋进的拼搏,激荡着陇原儿女踔厉奋发的力量。过去一年,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先进模范,他们是甘肃发展的中流砥柱,是甘肃精神、时代精神的最好注解。榜样的力量温暖着人们的心田,更激励着人们奋勇向前。在发布仪式现场,观众或鼓掌致敬、或拍照记录,为榜样喝彩,为时代欢呼,为未来加油。同时,发布仪式还公布了13名个人和2个集体提名奖。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于去年10月启动,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示及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获奖人选。

在本次评选中,省政府参事,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冬小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民进甘肃省农科院支部主委鲁清林荣获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