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会员牛旭斌散文《小草青青》获全国第三届志愿文学奖二等奖

2022-06-15 10:05       来源: 作者:省委会组织部【字体: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陇南作家、民进会员牛旭斌创作的散文《小草青青》荣获二等奖。

此次征文活动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区发展、抢险救援、助老助残、环境保护等多个角度反映当代青年奋斗奉献的时代精神 。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投稿作品5600余件,其中有110件作品获奖。

牛旭斌出生于陇南成县,是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著有散文集《在离乡》《风起离乡》《山河素履》《成县山河记》等,作品常见于《文学报》《人民日报》《散文选刊》《西部散文选刊》《延安文学》《雪莲》《牡丹》《骏马》等。入选《中国随笔年度佳作·2011》《2018中国微信诗歌年鉴》《2019中国精短散文年选》等30多个文学选本和中学语文模拟试卷,并有征文获得省文旅厅、西部散文奖提名奖等表彰奖励。此次获奖散文《小草青青》,是根据下乡扶贫中发现的人物故事,讲述了一个山村女孩自强不息、人间大爱无处不在的乡村故事,从侧面反映出成县脱贫攻坚,帮助无数家庭通过教育造就人才,改变世俗偏见、阻断代际贫困的深谋远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