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民进庆城总支开展“凝聚民族情感,弘扬传统文化” 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2-06-10 10:58       来源: 作者:民进庆城总支【字体:

2022年6月3日端午节,民进庆城总支在庆城县卅铺镇柳树湾村开展了“凝聚民族情感,弘扬传统文化”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民进庆城总支一行看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庆阳荷包传承人杨雪梅和她88岁母亲、传统文化传承人徐化平,同时还举行了端午节纪念活动,邀请乡贤研究会、摄影家协会、志愿者协会和民俗花儿传唱者、优秀民歌演唱者、编剧、诗人、作家、传统文化爱好者等20余人,以富有庆城民俗文化特色的方式,插艾叶、绣香包、品粽子、吟唱、朗诵、表演民族舞等,共庆端午节。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黄土情和同根文化的情感共鸣,也彰显了民进人在助推保护、挖掘、弘扬庆阳非物质物化遗产工作方面的努力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