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李国璋主委参加省级民主党派学习恳谈会

2014-01-07 12:08       来源: 作者:【字体:
 
 
 
 
    7月16日上午,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参加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甘南舟曲县召开的“省级民主党派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恳谈会”。秘书长温艳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就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工作情况;关于六大调研助推行动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贯彻落实“国办47条”谈了认识和建议。
 
    李主委在汇报交流省委会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工作情况时说:我们认识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是我会积极应对世情、国情和会情的变化,把民进建设成为高素质参政党的重要举措,是民进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长期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省委会按照民进中央的工作部署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意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的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实施方案,在全省民进组织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由省委会宣传部牵头、组织部和办公室共同组成的工作班子,研究制定了省委会的实施方案,加强对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指导。一是提倡深入研究问题。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三是加强会务调研。四是利用《甘肃民进》会刊和网站,加大宣传和交流的力度。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创建先进地方组织和基层支部创造了条件;提高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水平;促进机关建设,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李主委在谈到对贯彻落实“国办47条”的认识和建议时说: 贯彻落实好47条,实现47条提出的目标、任务,取决于以下三个方面的提高和进步:一是实施比较优势战略。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经济;二是加快市场化进程,转变政府职能,发展民营经济;三是扩大对外开放——国外、海外,东部。这三个方面是贯彻落实好“意见”的保障和支撑条件。
 
    李主委说我们应思考几个问题:一是关于实施比较优势战略;二是加快市场化进程,加快发展民营经济;三是扩大对外开放。
 
    最后他建议:省委统战部举办统战系统(或民主党派)贯彻落实“国办47条”论坛,邀请省上主要领导参加,听取建议。
 
    李主委还汇报了省委会关于六大调研助推行动的进展情况,将继续配合临夏州,积极开展工作。目前调研助推行动进展顺利。
 
    会上,唐援朝副主委结合我会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也谈了自己对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和体会。
 
    她说: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保证。对民主党派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就在于(一)具有强大的政治保证功能;(二)具有深厚的理论支撑功能;(三)具有积极的激励凝聚功能;(四)具有坚定的导向引领功能。
 
    她在分析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时说:
 
    在当前形势下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认识不到位;二是工作少方法;三是制度不健全。结合上述存在的问题,认为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要把握好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关系;其次应针对党派成员的实际,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第三需要结合参政议政,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