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八届十七次常委会召开

2021-11-15 15:00       来源: 作者:省委会宣传部【字体:

2021年11月14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尚勋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马刚、杨晓波、温艳、陈伟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2022年换届工作方案》。

尚勋武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民进甘肃全会要按照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所提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实落地。尚勋武指出,民进甘肃各级领导干部和代表人士要带着思考、带着问题认真研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围绕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者、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怎样才能以党为师做好参政党建设、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怎样才能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发挥作用这三个问题展开深入的学习和研讨。

对于已经启动的民进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尚勋武强调,换届工作对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基础,加强参政党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级组织要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关键,以选好配好领导班子、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为重点,发扬民进传统、加强思想引领、突出政治站位、严格遵守规则。以“营造一个好氛围”、“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为目标,严谨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通过换届换出新气象、新面貌、新活力、新作为的新班子,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和《民进甘肃省第八届专门工作委员会组建和调整方案》

在兰常委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出席会议,兰外常委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出席会议。省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