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风雨同舟 携手抗疫】(十二)战疫一线 处处闪动着张掖民进人的身影

2021-10-29 16:09       来源: 作者:民进张掖市委会【字体:

“请打开健康码,请问你的姓名,手机号码是多少?” 在10月23日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点,民进张掖市直属二支部委员、张掖风湿病颈腰椎病医院风湿科主任钱万生详细登记前来参加检测的每一名对象的基本信息。

连日来,张掖民进医药卫生界会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取样、登记、检测工作,很多同志连续10多个小时站在工作岗位上,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

面对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民进张掖市委会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中共张掖市委号召,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广大会员以各种方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不怕艰苦,主动担当,积极贡献,共同参与抗疫战役。

在社区值班点、核酸检测点……到处都能看到民进会员们的身影,他们认真参与社区防疫值班、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做好信息登记、场地消杀、维持秩序、咨询服务、采集取样等任务,在守护居民健康的第一线展现了张掖民进人的担当。

张掖民进会员中70%都是教育工作者,他们立足工作岗位,坚持停课不停学,将家庭作为“第二阵地”,精心准备课件,按时通过视频组织学生线上教学,还根据学生情况,适时开展心理辅导。

“因为要备课,要调试设备、提前测试,还要在线辅导,现在的工作量比正常上课多了一倍,但只要能为战胜疫情做一点贡献,我还是心甘情愿。”民进甘州区小教一支部主委、甘州区劳动街小学教师葛剑说。

其实,像葛剑这样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民进会员教师,还有很多。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他们还积极报名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乐此不疲。

王政德,张掖市民俗摄影家协会主席,也是一名民进会员。他充分发挥个人特长,鼓励引导协会会员和文艺工作者,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历史、讴歌先进,从多视角、多层次、多行业拍摄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事迹和做法,在“张掖影像”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三期“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摄影作品,共展出照片60多幅,书法作品2幅,得到了市文联充分肯定。

群众关切的,就是民进关心的。得知很多小区物资供应有困难,面粉、蔬菜等必需的生活物资送不到居民手中,李守军、吴多军、陈宝生、刘鑫、兰小军等民进会员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志愿者服务,全天候为社区居民提供代办服务,小到购买蔬菜、药品,大到搬运米面油,他们用热情传递着温暖,用无言的行动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