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温艳在甘肃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2-03-17 17:35       来源: 作者:【字体:

3月15日下午,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3月15日下午,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蔡达峰主席委托,刘新成代表会中央向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一年来为民进工作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会中央开展各项工作,离不开省级组织的支持和各位专职副主委的努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把关键重点任务完成好,以实际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刘新成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十四五”建设全面推进,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民进将召开十三大,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非常重要。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形势判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作为民进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贯彻落实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部署,参照民进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和各部门工作计划,做好今年的工作。

  围绕落实今年各项工作部署,刘新成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部署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聚焦重点内容,全面开展学习活动;关注会员思想状况,深入做好思想引导工作;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确保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强化宣传平台效应,充分发挥理论和会史教育作用;高质量开展理论和会史研究。要增强发展动能,以自身建设新提高促进履职尽责新作为。做好省级换届工作,配合民进十三大筹备工作,完善会员发展工作,重视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纪律监督工作,开展主题年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要体现履职尽责新作为,协助履行基本职能,做好年度大调研、重要履职活动及重点议题、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平台活动等工作;深化社会服务,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发挥各类社会服务平台作用,加强社会服务工作总结和信息采集。

  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刘文胜、黎晓英、毛梦溪、朱一多、梁红星、袁国珍参加会议。民进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在甘肃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