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直属综合二支部、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民进甘肃省委会联络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7-03 10:55       来源: 作者:省委会社服部【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日,民进甘肃省委会直属综合二支部、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民进甘肃省委会联络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省委会副主委梅元贵、张元林应邀出席相关活动。

在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光耀陇原”、“同舟共济”两个主题展馆,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所开展的革命斗争历史;深入了解了中共甘肃工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奋斗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以及“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时代课题”的理解。

在座谈会上,省委会直属综合二支部主委、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省委会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建忠,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李多河,省委会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其远分别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中共党史、民进会史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省直二支部副主委、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尚柏江主持座谈会。

杨晓波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同时也是民进全会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之时,省委会直属综合二支部、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和省委会联络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民进各级组织联合开展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值得肯定和借鉴。

杨晓波强调,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我们一定要牢记民进前辈马叙伦“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政治方向,不忘合作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杨晓波指出,民进作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要职能是做好参政议政。全省民进各级组织、专委会、企联会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带动作用;每名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更好地展现参政党的能力水平,树立民进的良好形象。

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冯宝山,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省委会直属综合二支部、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络工作委员会会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