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陈伟带队开展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

2022-09-13 14:45       来源: 作者:省委会议调部【字体:

9月6日至9日,省委会副主委陈伟带队赴甘南州临潭县、卓尼县开展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中共临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敏俊,中共临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应加,临潭县政府副县长敏政在临潭县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临潭县和卓尼县县级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卓尼县藏医院以及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迁址新建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县公共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作用发挥,人员选拔、待遇保障、职称评聘、技术培训等情况,并在临潭县召开座谈会。

陈伟对临潭县、卓尼县公共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两县要充分认识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高质高效推进卫生健康重点任务落实;要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队伍的管理、引进、培训,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功能,建立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加强藏医文化的传承、保护和推广力度,将藏医文化同旅游产业有机融合,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藏医院;要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期公共医疗服务能力,加强“120”急救体系建设,整合现有医疗资源,强化边远地区急救服务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更好地享受到便捷医疗服务。

调研期间,陈伟代表省委会在帮扶点看望慰问拉布村党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羊永镇包村工作组,与拉布村班子进行交流座谈,并实地调研拉布沟和纳斜路沟2个小流域治理项目推进情况,走访会员企业甘肃沐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省委会医卫工作委员会委员杨曲江、张宗弟,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