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召开专门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

2022-09-29 11:13       来源: 作者:【字体:

9月28日,民进甘肃省委会第九届专门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欧志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各专门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上半年参政议政工作履职情况,各专门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上,对下一阶段拟开展或增加的调研课题进行了研讨。

杨晓波代表省委会对各专门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年以来各专门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参政议政履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工作活力和组织凝聚力明显增强,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但还要清醒认识到,目前还有部分专委会委员参政议政履职不到位、履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专委会活力不足等短板弱项,需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以克服或提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党代会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工作部署深入研究谋划,密切联系民进实际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要继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领专委会成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学习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履职实效。二是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大职能,按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战略实施、“双碳”经济等重点方向精心选择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及时围绕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挥各自特点优势,提出前瞻性意见建议。三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横向联动,整合多方资源,加强与政府对口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民进中央和市级组织的沟通,各专委会之间也要加强联系与合作,注重工作载体、活动方式的创新;要继续完善自身工作制度,强化自身建设,动员全体委员积极参加活动,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以及本次会议确定的拟开展和增加的调研课题,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形成一系列高质量建言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

省委会第九届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张强,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孙庆梅,医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军,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车亮亮,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建忠,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向伟,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明,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茂君,文艺传媒委员会副主任郑炜,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冯宝山,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各专委会工作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