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赴漳县开展“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活动

2022-09-29 11:14       来源: 作者:省委会社服部【字体:

9月26日至28日,民进甘肃省委会赴定西市漳县开展“童心同行”先天性心脏病普查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普查中,民进甘肃省委会常委、兰大一院心外科主任宋兵带领专家组成员王玲、赵志宇、刘世栋先后为漳县武阳幼儿园、实验幼儿园以及周边学校的1700余名儿童和教师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和健康教育宣传,并为发现的先心病患儿提供了诊疗建议。

“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义诊活动是民进甘肃省委会联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对我省贫困地区儿童开展的一项先天性心脏病普查公益活动。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遍及省内70多所小学和幼儿园,累计筛查师生2.9万余名。旨在通过普查,尽早发现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并使其得到及时治疗,同时通过慈善基金会资助减轻患儿家庭负担。

本次活动得到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民进定西市委会、中共漳县县委统战部、漳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振宇,民进定西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永鹏,民进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翔,中共漳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军及副部长徐海晏、移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