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2022-09-30 11:21       来源: 作者:【字体:

2022年9月29日,“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孙雪涛,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甘肃中华文化学院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挖掘和总结黄河文化的精神内涵,解读其文化精髓,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使之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是为落实“四强”行动,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会议强调,要紧扣时代主题,挖掘地域资源,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让黄河文化的品质提上来,履行好我们对黄河的承诺和责任。要让黄河文化的研究深下去,努力构建富有时代特色的黄河文化学。要让黄河文化的力量显出来,让各族儿女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让黄河文化的故事走出去,向全国、全世界展示黄河文化和甘肃精神。

研讨会上,12位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政法委等省直部门有关单位,统战系统、民主党派及工商联,在兰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市州社院等45家单位和论文作者约180余人参加会议。

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