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赴湖南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高校会员参政议政工作

2023-03-04 08:53       来源: 作者:省委会议调部【字体:

2月27日至3月3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带队赴湖南省就“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高校民进会员参政议政工作”,与民进湖南省委会开展联合调研。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共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湘潭、长沙等地,实地调研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在湘潭大学与民进湘潭市委会、湘潭大学支部进行座谈,就更好发挥高校民进会员作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在民进湖南省委会机关,调研组与湖南省文旅厅、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民进会员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湖南省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湖南民进高校会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做法。

杨晓波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在保护传承红色基因、深度发掘红色资源、创新发展红色文旅产业等方面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品牌效果明显,有力助推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进湖南省委会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为高校会员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参政议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值得借鉴和学习。调研组将把此行了解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服务本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调研期间,杨晓波一行拜见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

民进湖南省委会秘书长、一级调研员赵品山,民进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理科,湘潭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旭、副部长陈娟,民进湘潭市委会主委、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欧爱民,湘潭市政协副秘书长楚碧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纪纲,民进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玲,韶山市政协副主席熊莉,民进湘潭大学支部主委陈旸、副主委黄鑫,湘潭大学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李卫飞等参加有关调研及座谈。民进甘肃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