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尚勋武出席“国际罕见病日”活动

2023-02-28 13:41       来源: 作者:省委会社服部【字体:

2月28日上午,由甘肃省中医院主办的“国际罕见病日”活动在省中医院1号楼大厅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省中医院院长张志明出席活动。

尚勋武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对关心和支持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公益活动的省红十字会和省中医院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此项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的企业家们致以崇高敬意。

尚勋武指出,作为骨科罕见病病种的脊柱侧弯对患者造成巨大痛苦,长期受到社会和广大民众的广泛关注。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和救治,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关心关注民生问题的具体体现。今天,在“国际罕见病日”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将“小白杨行动——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专项基金”挂牌落户省中医院小儿脊柱外科,既是对省中医院小儿脊柱外科前期开展系列工作探索的肯定,也标志着我省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工作踏上了一个新的起点,意味着今后我们还要经历许多新的挑战。希望各方在今后的基金管理运作中,一要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和协议,充分发挥基金管委会协商议事作用,及时交流,科学决策,齐心协力将基金做大做强。二要加强宣传工作,讲好“小白杨”基金故事,广泛传播正能量,扩大“小白杨”基金社会影响力,加大资金募集力度,稳步提升“小白杨”基金服务社会的能力。三要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来源清楚、合法,确保资金使用及所资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优化资金使用流程,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帮助更多青少年脊柱侧弯困难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活动现场,张志明向大家介绍了“国际罕见病日”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了解罕见病,关爱罕见病患者。杨芳胜代表红十字会向小儿脊柱外科授牌。省中医院、甘肃飞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困难患者提供了爱心资助和捐款。

省中医院副院长赵永强,省中医院副院长、民进省委会医卫专委会主任赵军,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二级调研员胡胜,省中医院医务处处长邓强,甘肃飞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元军,华为甘肃教育医疗拓展部总经理贺少辉,民进省直综合三支部副主委贝子鹏,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翔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