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省委会赴平凉市开展“县域普通高中振兴计划”专题调研

2023-03-17 08:56       来源: 作者:省委会议调部【字体:

3月13至15日,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欧志英带队赴平凉市开展“县域高中振兴计划”专题调研。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安正辉,民进平凉市委会主委沈学英,民进平凉市委会副主委、平凉市教育局副局长柳红星,民进平凉市委会副主委、崆峒区政协副主席文君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静宁县、华亭市、崆峒区,实地走访了静宁一中、华亭一中、平凉二中三所城区高中和威戎中学、华亭二中、平凉五中三所农村高中,与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平凉市县域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办学特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生源状况、集团化办学以及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认为,平凉市近年来在普通高中教育发展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围绕高考制度改革面临的课程改革、紧缺人才引进、职称晋升、经费保障等方面形成的经验做法为此次调研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希望平凉市能够继续加大县域普通高中特别是农村高中的重视程度,缩短新高考政策的适应进程,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办学条件、加大教师培养、加快集团化办学,确保县域普通高中再创佳绩。

调研期间,欧志英还前往民进平凉市崆峒区委会调研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并看望骨干会员。

省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金昌市二中教师赵荣,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兰州市二中信息中心主任俞振宁,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