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赴金昌市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公益活动

2023-03-18 08:58       来源: 作者:省委会社服部【字体:

3月15日至3月17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联合甘肃省中医院,由省委会医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直属综合三支部主委、省中医院副院长赵军带领专家组在金昌市永昌县开展了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公益活动及学术交流。

在为期三天的筛查活动中,专家组组织永昌县第五中学、永昌市第七中学的500名学生填写了调查问卷,为上述2所中学的3100余名学生进行了脊柱侧弯筛查和健康知识宣传,并为发现的脊柱侧弯患者提供了治疗建议。其间,专家组在永昌县中医院举行了甘肃省中医院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专科联盟和甘肃省骨科创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的签约、授牌仪式,举办了学术讲座并开展便民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中共永昌县委统战部,永昌县教育局、卫健局、中医院的大力支持。

民进会员、省中医院小儿脊柱外科主任温剑涛,省中医院创伤临床医学中心科研秘书徐世红等10名专家及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旭洲,民进金昌市委会主委郑永莲,副主委杨宝年,永昌县政协副主席蔡斌,民进省直综合三支部副主委贝子鹏,民进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翔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