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2021-12-14 09:18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12月14日上午,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黄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主任赵秀玲主持。

  黄震指出,一年来,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充分用好出版传媒资源,积极开展工作,在助力批准加入《马拉喀什条约》、办好2021开明出版传媒论坛、关注音乐版权保护、落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和参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展现了良好的风貌。

  黄震强调,2022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将召开,作为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的一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要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民进十三大精神。民进作为唯一有出版传媒界别的民主党派,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要有出版传媒业的责任和担当,要持续关注出版版权保护、信息化影响下传统出版业发展、网络文学发展和专委会自身建设等问题,在出版传媒领域发出更多好声音。要巩固和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效,立足出版传媒界别优势,注重观察和发现行业领域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提高信息的采用率,为民进在出版传媒界别持续、有力发声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赵秀玲传达了2021年开明出版传媒论坛暨第八届上海民进出版传媒论坛精神,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传达了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精神,副主任林阳作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与会同志围绕明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和自身建设进行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副主任卢先和、陈红、陈滨滨、张洪祯、贾宝兰、臧永清在线下会场参会,副主任刘锋、孙鲁燕、余岚以及20余名委员在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