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开明传媒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1-12-13 09:17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12月13日上午,民进开明传媒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首先向各媒体长期以来对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多党合作故事、讲好民进故事。今年,我们主动融入国家宣传工作,拓展了对外宣传的领域,扩大了新闻宣传传播面和影响力,这离不开各位媒体朋友的帮助和支持。民进中央将认真研究吸收大家提供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期待通过自身努力和媒体的支持,使民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刚说,2022年民进中央将开展“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建设,继续开展中共中央委托的重点考察调研,全面推进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江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举办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中国教师发展论坛、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开明出版传媒论坛、开明文化论坛、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等活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调查研究、定点帮扶等一系列工作。希望媒体朋友能够持续关注和报道民进明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报道金融财经主编张洪祯,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钱竹,人民日报政文部记者杨昊,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部副主任叶晓楠,光明日报国内政治部记者李丹阳,中新社港台部主任记者邢利宇,人民政协报时政部主任梁春武、春秋周刊主编杨春,团结报记者、一版编辑李可,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部负责人李婧璇,《中国政协》杂志采编部副主任李香钻,北京日报社地区新闻部记者孙颖,人民网党政采访部记者黄玉琦,中国青年网青年发展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龙龙参加座谈会。大家结合各自媒体建设发展的经验做法,为民进宣传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建议。

  大家认为,民进中央的宣传思想工作有顶层设计,尤其是蔡达峰主席多次在中全会的报告中都有很大的篇幅和笔墨在讲宣传思想工作。民进中央的大教育、大宣传观,能够和履职工作融为一体,让参政党的独特作用在官方媒体和自有平台传播得非常好,体现出了民主党派,尤其是民进出版传媒的主界别特色和优势,成果非常显著。

  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民进中央2022年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