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 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2-03-24 18:29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3月24日上午,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新成,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高友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文件精神。蔡达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两个重要文件精神,以此为指导,响应号召,接续助力定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蔡达峰强调,要按照《民进中央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聚焦加强组织领导、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个方面,围绕大局、真抓实干、尽力而为;要将定点帮扶工作与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凝聚思想共识,发挥作用优势;要以换届为契机,总结好扶贫工作的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帮助。

  会议审议了《民进中央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书面汇报了第一季度定点帮扶工作情况。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