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教育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2022-03-30 18:28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3月29日,2022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教育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在线上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丽娟认为本次联席会议开得务实高效,是央地合作、上下联动机制的一次生动实践。她指出,依托联席会议制度和上下联动机制,民进在教育领域的资政建言取得丰硕成果。密切各级组织之间的联系,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开展务实协同联动,是全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提升我会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的必由之路。

  庞丽娟对加强教育委员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理解大局。深刻把握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条件,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二是把握规律。在联动实践中,注重不断加深对央地合作、协同联动工作规律的认识,并自觉把探索联动规律与实践密切结合;三是明确定位。深刻把握双岗建功、双向发力的职责定位,做本职岗位的专家、党派工作的骨干。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志勇总结了2021年教育委员会央地合作情况,介绍了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2022年的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介绍了本年度开展协作、协同研究的具体课题(项目)规划。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姜其和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2021年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民进北京市委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郭培源、上海市委会高等教育委员会主任郭坤宇、浙江省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慧虹、江西省委会教育委员会主任万明华、广西区委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海建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专委会2022年的工作规划,以及对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教育委员会的央地合作的思考和建议。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郭培源、傅维利、姚炜、霍力岩,委员孟晖,27个省级组织教育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以及各省级组织教育委员会秘书等70余人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