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京召开

2022-12-23 10:24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12月23日,民进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京召开。

  12月23日,民进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高友东主持会议。

  蔡达峰首先向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民进信息化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组织和会员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民进信息化发展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信息化建设主题年。一年来,我们把民进开展信息化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努力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和特点,面向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各方面,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建设数字民进、智慧民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自身的差距,持续发力,总结经验,深化主题年建设成果,实现信息化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一是要坚持大力建设,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人才作用;二是要强化数据赋能,注重数据预判、用好数据资源、充分整合数据;三是要推动工作创新,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创新实践、做好用户体验。

  蔡达峰强调,在新一届民进中央的领导下,全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增强紧迫感,持续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水平,在服务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高友东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案例的决定》。民进中央决定,授予民进北京市海淀区委会等159个集体“民进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余胜泉等210名同志“民进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数字社服,推动服务能力体系建设”等26个项目“民进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称号。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作民进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

  会上,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薛鸿翔、民进固原市委会主委虎久强、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赵淦森、民进福建农林大学总支主委陈日清四位同志分别代表省级组织、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案例进行了发言,从不同角度对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介绍了方法,分享了经验,对工作中难点和困惑进行了思考,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民进中央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各省级组织设立分会场。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民进各省级组织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主委、办公室负责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