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甘肃省委会选派24名教师进津参加培训

2014-01-08 10:08       来源: 作者:【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甘肃西部地区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一批更具先进理念及教育行政管理和学科骨干教师队伍,以适应培养各类人才的要求。近日,根据民进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对口支援甘肃的要求,民进天津市委会和民进甘肃省委会共同联合举办了“首届甘肃西部教师进津培训班”。
 

    为期10天的培训,分别安排在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小学和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来自我省定西市、武威市、张掖市、陇南市的24名小学教师和职业学校教师,跟天津市的骨干教师通过一对一的方式,按照教学大纲备课、观摩和示范相结合等形式进行交流。同时,部分职业学校教师还就东西部联合办学、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等办学模式,与天津市有关部门进行了协商。


    自2001年民进中央等四部委联合发起的“城乡少年手拉手”助学活动在甘肃开展以来,在民进中央的推动和支持下,民进甘肃省委会与天津市委会密切合作,“东西联手”,从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学费、捐助学习和生活用品,到邀请天津的教师来甘肃讲学、努力创造条件帮助西部贫困地区教师赴天津培训等“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提高甘肃的教育教学水平,为甘肃的教育事业作出积极的努力。同时,他们特别注意到在当前职业教育规模不断扩大的形势下,甘肃省的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力市场需求脱节,职业教育的规模偏小,理念落后、教学方法陈旧等现状,民进天津市委会又一次主动与民进甘肃省委联合,动员天津的民进会员无偿捐助,让贫困地区的老师们到天津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这是民进天津市委会继选派优秀教师赴甘肃讲学、举办讲座等活动之后,又一次支援甘肃教育事业的新举措。


    通过10天的培训,24位老师们都深感收益非浅,看到了我们西部贫困地区与东部发达地区在教育教学上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表示一定要好好总结,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去,传授给没有机会出来的老师们。同时,他们还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学习机会,使自己真正成为教育行政管理和学科教学骨干教师,以适应培养各类人才的要求,为推动甘肃的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缩小东西部地区的差距,为西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吴宁桦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参加开班典礼的还有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敏龙、天津市经协办、市、委区委统战部、市、区教育局;甘肃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和民进甘肃省委会以及媒体,共计6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