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张掖市委会 民进甘州区委会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支教助学进乡村”活动

2021-07-01 11:11       来源: 作者:【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6月30日,民进张掖市委会和甘州区委会组织部分会员赴甘州区花寨乡中心学校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支教助学进乡村”活动,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在花寨乡中心学校“暖流音乐教室”内,民进甘州区中学一支部主委吴多军正在认真地为该校五年级学生教唱革命歌曲,讲解党徽、党旗、国旗、国歌的故事,激昂的旋律,律动的琴声,热烈的氛围,唤起了学生们的红色记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民进甘州区中学二支部会员张萍以“象形字与绘画”为切入点,将汉字的美感渗透在绘画教学中,并融入党史、国史知识,激发了学生学习汉字、了解党史的兴趣。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尽情描绘风景优美的祁连山、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热爱。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美育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民进会员专业特长,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让学生在艺术欣赏的同时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情怀,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