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省民进赴省文旅厅开展专题调研 尚勋武参加

2021-04-23 14:30       来源: 作者:【字体:

2月2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带领省民进调研组,围绕“双循环背景下发挥敦煌龙头作用带动我省文化旅游发展形成新格局”赴省文旅厅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座谈会。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近年来,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旅游产业空间不断优化,“如意甘肃”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速推进,以敦煌为龙头的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正在逐渐形成。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尚勋武对近年来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关联性高、涉及面广、辐射带动性强的综合作用,不断完善产业要素,提高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真正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全省绿色发展崛起的首位产业。要重点打造以敦煌文化、敦煌学研究为主的新品牌、新产品,提高对外合作项目的层次水平,充分彰显敦煌文化在对外交流合作中的制高点作用。要加快新兴文化产业有序发展,聚集文化产业要素、完善文化产业体系、推进文化品牌建设,丰富文化产业业态产品供给,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要推进文旅产业同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区域文化产业带建设,壮大优化文化市场主体,激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活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省民进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战略性、宏观性研究,进一步凝炼敦煌文化制高点的内涵,为加快我省文旅产业发展形成新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厅二级巡视员王开江,省文物局副局长仇健,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省美协主席马刚及省委会相关部室负责同志,省文旅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