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尚勋武在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1-05-06 10:18       来源: 作者:【字体:

为巩固扩大脱贫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4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带领调研组在徽县江洛镇、伏家镇、银杏树镇、水阳镇、大河店镇、嘉陵镇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昌盛,市政协副主席佘东鹏,市政协副主席、徽县委书记王强,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武福成,县政协党组书记桑虎林、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赵海斌,政协副主席景安林一同调研。

尚勋武在江洛镇立斗村生姜种植基地、银杏树镇关坡村订单辣椒集约化育苗中心实地查看了生姜和辣椒产业种植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种植规模、产品销售、扶贫带贫模式、产业扶贫成效等情况。他讲到,近年来,徽县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创新提出了“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生姜和辣椒产业都是很好的富民产业,在做大做强产业的同时,要树立产业长远发展思维,新兴产业病虫害较少,而经过发展疫病就会滋生,因此在产业发展之初就要探索预防疫病滋生的办法,让产业成为当地长久的富民产业,持续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产业支撑。

在大河店镇青泥村、嘉陵镇铁山村,尚勋武对两村的历史文化和生态环境进行调研,参观了位于青泥古道上的“远通吴楚”和“玄天神路”摩崖石刻,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尚勋武指出,这些年,徽县不断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的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今后要进一步盘活生态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旅游宣传,充分发挥媒体作用,讲好本地山水故事,打响特色品牌,结合民俗风情、乡愁情怀挖掘本土乡村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旅游的人文氛围,并大力推进民宿的改造和提质,提升服务水平,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住得下”。同时,要加强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引导民营资本投资旅游产业,以项目促发展,以发展促脱贫,让老百姓享受旅游产业壮大发展带来的红利。

在银杏树镇高坪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水阳镇鸿盛苗木种植基地,尚勋武参观了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介绍。他说,苗木产业已经是徽县一项非常成熟的产业路子,近年来,面积逐年扩大,产值也逐年增加,在助农增收方面发挥了很大的支撑作用。今后,徽县要充分利用南北分界线的地域优势,紧盯市场导向,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规模发展上狠下功夫,通过加强苗木科技研发、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生产标准制定,带动了徽县苗木产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效益发展,提高产业品牌化水平,提升市场影响力,真正把苗木产业培优做强。

尚勋武还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参观了她的电商基地,鼓励她要想方设法带动农村电商发展,不仅要使自己的电商事业更上一层楼,更要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引领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到电商产业中来,为助农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尚勋武还调研了兆丰农业、水阳镇亨通养殖基地等企业,参观了徽县博物馆。       

省政协、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交通银行甘肃分行、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及甘肃国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市富民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