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中国民主促进会 定西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18 22:15       来源: 作者:民进定西市委会【字体:

11月1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定西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定西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中共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吕鹏举出席大会并分别讲话。定西市政府副市长王社宁、市政协副主席党建中、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马小兵及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冯宝山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魏有忠代表民进定西市第二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民进初心 坚定跟党前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马小兵、王靖邦、代三喜、李永鹏、李国胜、李董鹏、张雁、陈瑞(女)、陈志丕、陈晓蓉(女)、袁安明11位同志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选举马小兵为主任委员,选举张雁、陈晓蓉、李永鹏为副主任委员,任命代三喜为秘书长。

温艳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定西市第二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五年来,民进定西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参政党“三个文件”精神,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会员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政治交接成果,始终走正道、守初心、重传承,会员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人才队伍持续优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温艳对新一届民进定西市委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抓紧抓实政治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强化使命引领,提升履职能力。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要立足中心工作精准建言。要发挥界别特色持续发力。要整合优势资源深度服务。在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履职能力的实践中,助推定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展现时代新面貌。要深刻理解《公报》总结出的10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要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实质,并且要贯穿于自身建设的始终。她强调,民进定西市新一届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全面贯彻中共定西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引导全体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凝聚共识和履职尽责上双向发力,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为定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定西民进应有的贡献。

吕鹏举代表中共定西市委致辞,对民进定西市委会过去五年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指导性意见。

民革定西市委会主委刘永维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出席民进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