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会员万晓英获肃州区2021年度“优秀护士长”荣誉称号

2021-05-12 10:53       来源: 作者:民进肃州区委会【字体:

 在5月10日召开的肃州区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上,民进会员、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万晓英荣获肃州区2021年度“优秀护士长”荣誉称号。

手术室是一个特殊的临床科室,是外科治疗、抢救的一个重要场所,工作繁忙,加班是常态,不分时间、不分人员,只要患者需要,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在干什么,值班人员一个电话,必须无条件的服从,并在15分钟内到达科室,参与手术,万晓英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不知有多少个凌晨被唤醒,不知有多少个夜晚通宵达旦,她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却毫无怨言。她既要参与实际手术工作,又要抓护理管理、手术安排等,集操作者、协调者、指挥者于一身,完成了无数次抢救患者的工作任务,一台台手术的成功,一次次生命的挽救,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都凝聚着她和大家的心血和汗水。

2003年全国非典暴发,万晓英积极响应医院号召,作为第一批抗疫人员,在非典一线工作两个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兰州新区需要抽调人员对归国人员进行留观检测,她再一次主动请缨,成为第一批赴兰州新区抗疫人员,在隔离区担任楼层护士长职务,接待三批留观人员,连续工作42天,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

在医院,她技术过硬,参加过多次医院、市级技术操作比武,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被医院、区健康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十佳最美护士”、“优秀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万晓英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服务,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树立了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