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喜报!民进会员马玉萍荣获甘肃省“园丁奖”

2021-09-10 16:25       来源: 作者:民进兰州市委会【字体: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奉献社会,甘肃省表彰了一批在教育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民进会员、兰州新区第二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马玉萍荣获甘肃省“园丁奖”。恭喜马玉萍老师!

 希望会内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马玉萍老师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教育报国,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师德修养,认真钻研业务,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实践,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玉萍,女,民进会员,兰州新区第二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高中语文教师,副高职称。自1999年7月入职至今,承担初中语文、思政教学工作,先后担任教务主任、教学副校长兼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妇委会副主席等职。

她参加工作23年来,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闪光的业绩。自2000年以来,多次获得镇、县、市、省级新秀课、优质课、学科带头人等表彰奖励及荣誉称号。2019年5月又被评为兰州新区“三八红旗手”,期间发表论文多篇。2021年9月,获评甘肃省“园丁奖”优秀教师。
她不是朝圣者,却引领着一批批学子追寻美好;她不是布道者,可学生却如沐春风,经受圣洁纯净的洗礼。她勤教乐研,成为年轻的教学骨干;她一专多能,遍地开花;她净化了学生的心灵,美丽了自己的青春。从教23年来,她一直努力进取,用生命的每一天,演绎人生的美丽彩页。坚守平凡,坚守清贫,做中国当代教育最普通的一块基石,她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