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祝贺!我会8名教育界会员荣获表彰

2021-09-16 09:25       来源: 作者:【字体:

民进作为以教育为主界别之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以推动国家教育发展为己任。多年来,甘肃民进的教育界会员们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爱岗敬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双岗建功,为甘肃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

今年,我会又有8名教育界会员喜获表彰,我们一起来认识认识——


马玉萍

2021年甘肃省“园丁奖”优秀教师

马玉萍,女,民进会员,兰州新区第二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高中语文教师资格,副高职称,教育管理本科文凭。自1999年7月入职至今,承担初中语文、思政教学工作,先后担任教务主任、教学副校长兼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妇委会副主席等职。

参加工作23年来,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闪光的业绩。自2000年以来,多次获得镇、县、市、省级新秀课、优质课、学科带头人等表彰奖励及荣誉称号。2019年5月又被评为兰州新区“三八红旗手”,期间发表论文多篇。2021年9月,获评甘肃省“园丁奖”优秀教师。

她不是朝圣者,却引领着一批批学子追寻美好;她不是布道者,可学生却如沐春风,经受圣洁纯净的洗礼。她勤教乐研,成为年轻的教学骨干;她一专多能,遍地开花;她净化了学生的心灵,美丽了自己的青春。

从教23年来,她一直努力进取,用生命的每一天,演绎人生的美丽彩页。坚守平凡,坚守清贫,做中国当代教育最普通的一块基石,她无怨无悔。

马静蓉

2021年甘肃省“园丁奖”优秀教师

马静蓉,女,汉族,民进会员,中学高级教师,汉语言文学本科学历。

获得甘肃省优秀教师,甘肃省骨干教师,甘肃省职工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嘉峪关市骨干教师,嘉峪关市优秀教师,市园丁奖获得者,连续多年被地市评为优质课教师。1993年参加工作,在语文教学,班主任,年级管理这块田地里,兢兢业业,耕耘了28个春秋,把自己全部的心血和汗水都倾注于她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在多年的锤炼当中,以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提高个人政治业务素质的强烈愿望,对学生高度负责、务实开拓的工作作风,以敬业进取干练高效的个人魅力具备了过硬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独特的管理方式,受到校领导、同事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作为民进会员,关心会务,积极建言献策,2019年获得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

马海龙

2021年甘肃省“园丁奖”优秀教师

马海龙,男,出生于1978年2月, 2010年10加入民进. 中小学高级教师,现任职于甘肃省合水县第一中学教师。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长期担任高中物理教学,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科学施教,教学成绩显著,2013年9月被中共合水县委 合水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师” 2017年9月被中共庆阳市委 庆阳市政府评为“模范班主任”;2019年11月被中共庆阳市委 庆阳市政府评为“模范班主任”。2021年9月被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师”。二十年的教育生涯,始终坚守着一腔热诚一腔爱,让娇嫩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在希望的田野上,辛勤耕耘践行“做有情怀的教师,培育有梦想的学生,从事有温度的教育”的人生信条。

张忠

2021年甘肃省“园丁奖”优秀班主任(辅导员)

张忠,男,57岁,中学高级教师,1984年毕业于天水师院数学系,先后在秦安县西川中学,天水电子学校,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任教,教龄38年,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数学科教研组长,高中初中数学课教育教学工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深爱广大师生的爱戴、家长的高度肯定和好评,所带班级成绩一直在全级前列,重点高中升学率高达65%左右,先后评为甘肃省优秀班主任,天水市园丁奖,秦州区园丁奖,中考先进个人,国家优质课二等奖,省级,市级优质课一等奖,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科研标兵、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奖三十多项。

崔胜军

2021年甘肃省“园丁奖”优秀班主任(辅导员)

崔胜军,男,1996年6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专业,本科学历,天水市骨干教师。2021年获甘肃省“园丁奖”。 1996年8月至1997年7月在秦州区大门中学支教被评为秦州区支教先进个人。2009年荣获天水市高中优质课数学学科一等奖,2019年荣获甘肃省精品课程二等奖;先后获得2009年度秦州区高考先进个人称号,2003、2012、2015、2018年秦州区“园丁奖”,2021年甘肃省“园丁奖”;2000年所带班级被评为天水市“先进班集体”,2011年被评为天水市“优秀班主任”,;2018年被聘为秦州区兼职教研员;任教以来多次获校级“十佳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校园丁”等称号,辅导奖更是多不胜数。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过,“德者师之魂。”教师是学生崇拜和模仿的对象,教师只有以身作则,才能有效引导学生怎样去做人和学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对教师职业特征的概括,也是对现代教师人格塑造的要求。从教25年来,他坚持数学教学,在连续25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一直这样严格要求自己,他相信春雨能温暖冰封的泥土,朝阳能抚慰心灵的湖水,生命的歌声能唤醒一粒粒沉睡的种子。爱学生,就要像春风化雨般无声,让他成为莘莘学子心目中看得见,摸得着的最为催人奋进的有效情愫,让他成为人的一生中一道最赏心悦目的亮丽景致。如何更好地做一名新时期“四有好老师”,任重而道远,这是他未来更多需要探索的方向,但他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必至,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他将一如既往,甘为人梯,继续求索,永不停歇。

易煦阳

2021年嘉峪关市“园丁奖”优秀教师。

易煦阳,女,民进会员,嘉峪关市第二中学教师。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积极进取、持之以恒,无私奉献、关爱学生,以强烈地事业心、高度地责任心出色完成每一件学校交办工作,所带班级及学生受到学校、家长、同事的好评。她始终坚持走“教研引路,教改助教”的路子,以课堂教法创新和课后解题方法的研究为主攻点,兼顾素质教育、创新能力、作业训练、教学模式等方面的研究,用独特的教学思路,鲜明的教学风格,严谨务实的教学态度和热爱工作、热爱学生的品质。2008年5月,她制作的课件《同位角、内错角、同旁内角》获得甘肃省教科所的一等奖。撰写的论文《合作学习模式在初中数学教学中的应用》在《课程教育研究》2017年第1期发表。2010年,2021年先后两次获得嘉峪关市“园丁奖”称号。

李建华

2021年金昌市“十佳教师”

李建华,民进会员,永昌县第四中学教师兼初中学部主任。2021年获得金昌市“十佳教师”称号。自参加工作至今,深深扎根于农村教育这片沃土,在乡村学校的清贫中默默地燃烧着自己,把爱心、知识、信仰的火种撒向农村孩子们的心田,在三尺讲台上照亮了一片繁华。多年来,他始终学而不厌,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努力开凿 “活水清泉”,使自己的教育理念始终走在前列,以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教学中,他潜心钻研,有多篇论文发表,参与的省级课题已结题,学校“十佳教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的授予更是对他工作的最大肯定。

石香云

2021年金昌市优秀教师

石香云,民进会员、金昌市第三中学教师。

从教16 年来,她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孜孜不倦、默默耕耘,倡导宽松、愉悦、健康的教学风格,努力抓品德、正班风,勤授业、浓学风,坚持做到让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都有所收获。她的教学成绩在同年级名列前茅,所带班级班风良好。近三年来,她先后荣获“金昌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市优质课竞赛一等奖、校级“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网络教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等荣誉称号。

面对荣誉,她不骄不躁,依旧坚守着用心教诲学生,用情培养学生的初心,用细心、耐心、知心、爱心搭建师生心灵的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