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民进敦煌市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2014-10-30 15:34       来源: 作者:【字体:


   民进敦煌市支部于18日组织全体会员开展了一次集体学习和考察。学习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管理与开发、丝绸之路文化经济带的建设与发展等主题进行。     

   在学习和讨论中,会员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敦煌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祖先留下的文化遗产异常丰富,格外珍贵,应当倍加珍惜,用心传承,使这些文化遗产能够永远存续下去。同时,大家也认为,在做好保护和管理的前提下,也应当大力挖掘敦煌文化遗产所蕴含的巨大的文化、社会和经济价值,大力发展富含“敦煌文化”味道的文化和旅游产业,为地方经济建设,为丝绸之路文化经济带的建设增添动力。

   会后,在主委赵志英的带领下,全体会员还参观了正在敦煌市博物馆举行的“敦煌旧影”展览。在一幅幅老照片中,大家加深了对敦煌历史和文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