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召开机关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重要通知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防范工作

2021-06-02 10:20       来源: 作者:省委会宣传部【字体:

5月31日上午,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主持召开机关会议,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省委统战部“全省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协调推进会和省级统战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温艳传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大家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强化风险意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做到未雨绸缪。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果断决策,善于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善于整合各方力量,科学排兵布阵,有效予以处理。要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温艳强调,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逐字逐句学懂弄通并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要树立起风险防范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大型活动、会议前的应急预案。要强化机关的安全责任意识,做好机关日常安全检查,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会员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宣传和引导。重视舆情管控,加强会内新媒体和门户网站的安全监管。建立会员来信来访制度,做好会员来访接待工作。

会上机关5名干部交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心得体会。

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近期的工作计划。温艳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部室上半年的工作。她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勇挑重担的工作精神,以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