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风雨同舟 携手抗疫】(十一)民进白银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0-29 15:35       来源: 作者:民进白银市委会【字体:

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之时,我省兰州、张掖等多地出现病例。白银紧邻兰州,人口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不容丝毫懈怠。民进白银市委会快速反应,及时部署,第一时间发布《民进白银市委会致全市民进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市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增强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防控,发挥优势作用、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去。全市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中共党委和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以各种形式积极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进力量。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钰鸿、郝远荣、滕云等全市卫健系统的民进会员主动坚守岗位,勇于直面危险,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白银区支部主委、白银区人民路街道办副主任李莉不畏艰辛、长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景泰县小组会员、草窝滩镇副镇长高秉靖自本月18日以来一直加班加点,开展物资调配、后勤保障和宣传引导工作;平川区一支部主委刘保栋、副主委苗燕、张力,靖远县支部副主委张国鹏、王兴莉、会员李彦伟、高嘉遥,白银区支部会员闫慧、关晓娴等不辞辛苦,在街道、社区、乡镇监测点值班值守,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靖远县支部主委王智科、会员张亚红、魏槿模,白银区支部入会积极分子、白银区第一小学副校长武喜英分别组织本校学生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为更好地在疫情期间为广大师生提供适宜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支持服务,景泰县小组会员王婧在市教育局的组织下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心理援助服务。

捐款捐物支援抗击疫情

在疫情发生后,企业家会员们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踊跃捐资捐物,倾力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白银区支部副主委闵英、入会积极分子杨雄为白银区人民路街道捐赠爱心餐25份,方便面10箱,蛋糕10箱;白银区支部会员、白银大光明商贸公司总经理黄步军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送去方便面、饮料等价值10080元的爱心物资。白银民进会员大力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同舟共济,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强化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民进白银市委会围绕疫情防控,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发布疫情最新动态和防疫知识,积极推送会员抗击疫情故事,讴歌正面典型,传递正能量。同时,还有很多会员通过创作书画作品、歌曲视频等,进一步鼓舞抗疫士气,引导社会各界增强防疫意识和抗疫必胜的信念。民进靖远县支部会员李振荣作曲的歌曲《祖国 我们与你同在》,用音乐的力量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向“抗疫”战场上日夜奋战的全体人员致敬,受到了社会和会内的广泛关注和赞扬。

还有很多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以其他方式亲身投入防疫防控工作,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场,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做出了贡献,彰显了新时代民进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