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赴会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捐赠活动 尚勋武出席

2021-12-21 17:00       来源: 作者:省委会宣传部【字体:

12月19日,民进甘肃省委会赴会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捐赠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白银市委会主委杨万军出席活动。会宁县委书记刘正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树明,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童琳参加活动。

下午14时4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会师纪念塔下列队奏唱《国际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红军英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书法捐赠仪式由温艳主持。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教育委员会主任、民进甘肃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陈永革,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民进甘肃开明画院常务理事刘莉莉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捐赠书法作品,并简要介绍了创作情况。会师旧址管委会领导向两位书法家颁发了收藏证。

尚勋武在讲话中阐述了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会师的伟大意义和省委会组织参观会宁会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领学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代表省委会对捐赠作品的两位书法家表达感谢。

尚勋武指出,这次活动是民进甘肃省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是为了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永远铭记“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民进初心,不断加深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全省民进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奋进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新贡献而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具体行动。全省民进会员要通过组织多种形式学“四史”,加深对党和国家事业来龙去脉的了解、感悟成果的来之不易,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深刻领会“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的道理;搞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从而加深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筑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思想根基。

尚勋武强调,当前,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学习,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突出聚焦履职实践,形成全员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结合、学习履职互促的良好氛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助力发展的积极行动,凝聚坚定的共识、激发履职的热情、汇聚奋进的合力。尚勋武一行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

省委会在兰常委、部分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书画界会员代表、企业界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兰州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共30多人参加活动。